牙齦萎縮了可以長回來嗎?

很多人都未有意識到自己有牙齦萎縮的問題,然而,它是一個相當普遍的牙科問題,指的是在牙齦頂部邊緣部位的牙周組織往牙根方向移位,導致患齒的牙根暴露出來,在外表看來好像牙齒變長的感覺,也會導致牙縫變大及牙齒敏感。牙齦萎縮不可以逆轉,如果您的牙齦因牙周炎而受損,就要找其他方法防止問題惡化了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我有沒有牙齦萎縮問題?

儘管牙齦萎縮跡象頗多,但不是很容易分辨出有沒有問題,筆者注意到,當牙齒萎縮同時牙根暴露在外時,又或者在牙齦與牙齒相遇的地方感覺到缺口,而牙齒變得十分敏感,就有牙齦萎縮的危機,當然,最好的做法是定期與專業牙醫進行檢查作實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甚麼原因導致牙齦萎縮?

預防勝於治療,牙齦萎縮後果可大可少,筆者歸納了五個患病原因,希望大家引以為戒:一、過度用力刷牙,會磨牙齒上的珐瑯質;二,口腔健康不佳、不定期解牙線清潔;三、磨牙或咬緊牙齒,給牙齒壓加壓力;四,吸煙,令牙齦萎縮;五.本身患牙周炎,增加牙齒鬆動的危機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筆者:如何停止牙齦萎縮問題?

最簡單快捷的方法,筆者會建議你找牙醫進行先洗牙、後作刮治牙根,牙醫會為你進行麻醉,用超聲波洗牙機清潔牙根,清除牙齦線上方和下方、牙周袋內、牙根表面的牙菌膜及牙石,從而清除引致牙齦萎縮的細菌,讓牙齦組織回復健康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