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左小朋友(十years old 去箍牙)爆牙例子

  • 對小朋友好有耐性, 就算小朋友好唔合作或者好驚都好用心安撫
  • 細心,講解好詳細 , 好安心將排牙交比佢處理
  • 經驗豐富, 好快就脫到隻牙,過程又唔痛

利子傑醫生箍牙個案

筆者家幼子剛升上中一,正值人生最好玩的階段,然而他最近一臉愁容,不再像過往一樣咧嘴大笑,令我好奇箇中原因。

爆牙對青少年的影響

原來踏入青春期後,他對一排爆牙非常自卑,最怕被同學看到牙齒,牙齒不整齊失禮之餘,更影響朋輩之間的受歡迎程度及自信心,因此有需要箍牙。跟Google打交道後,發現利子傑醫生風評不錯。

利子傑醫生好唔好?

利子傑醫生為小兒進行箍牙手術前,會做數次諮詢,上報完基本資料後,他會先簡略檢查一下牙醫尋找問題,才會帶小兒照X光。同時,他向我們詳細解釋及時箍牙的重要性中;由於十六至十八歲時顎骨開始停止生長,所以箍牙的「黃金期」為十八歲前,而且相對於成年人,青少年的骨骼較軟,新陳代謝較快,痛楚自然大大減少。

為何找利子傑箍牙?

利子傑牙醫箍牙流程步驟清晰,他分析X光結果後,替小兒度身訂造療程,也會向家長詳細交代拔牙的數量、類型及報價。數到利醫生最難能可貴一點,就是十分擅長跟小童溝通,就算拔牙期間小兒怕痛「扭計」,他都盡力安撫。

上箍步驟比我想像中快,利醫生就每人情況分開一或兩次上,及後我問小兒有無任何疼痛或不適感,他只答我牙齒被拉緊,有點不習慣,但是痛感只在初時用力咬合時才有,利醫生手勢有目共睹。

我記得我心急問利醫生幾時可以拆箍,他都建議我們不可急進,及後幾次覆診他都有做跟進功課,沒有例行公事的感覺。有小童要箍牙的父母,在Google搜索完利子傑好唔好,筆者都推薦值得攜幼一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