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一排美白牙齒,是每個愛美人士的夢想,然而生活上太多引誘,不斷暴喝暴食,牙齒終究會變黃,所以美白牙齒近年成為了一項灸手可熱的牙醫科技項目。

牙齒分層介紹

人類牙齒主要分為三層、由外到內是無色的琺瑯質、偏淡黃色的象牙質,以及最內層牙髓組織,牙齒原色是淡黃象牙白,牙釉質較愈厚,牙齒就會愈白,因人而異。色階方面,它有16個色階區作分類,大部分介乎A3~A3.5之間的4個色階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四種推薦牙齒美白方法

美白牙貼。為了稀釋色素在牙齒上沉積,含有漂白藥劑的貼片可以讓你隨時隨地進行美白療性。不過它的成分較低,美白時間也較久,需要1-2星期才能去除色素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美白牙托。不論是市面成品或醫生製作,它內藏的漂凝膠都可讓牙齒之間變得更密合,也只需每日配戴時間1-2小時。然而,誤吞藥劑或會傷及喉嚨,所以使用時必須小心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美白牙膏。最不傷害牙齒的方法,利用拋光效果的貝類灰石、多聚磷酸鈉等顆粒,或是含有微酸性、過氧化物等成分,去除牙齒表面汙垢,不過見效時間長,需要連年使用。

定期到牙科中心洗牙。筆者覺得最有效而徹底的方法,建議每半年定期洗牙一次,洗牙不但有拋光效果,也可以順便檢查其他牙齒問題,一舉兩得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