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才可以種牙?

種骨的是為了方便病人做人工植牙的手術,增加植牙的成功率及其成功後的使用期限。有些患者因牙缺失的時間比較久或患有牙周炎,而沒有及時得到治療,這樣就會造成牙槽骨出現萎縮的症狀。但想要進行種植牙時,被醫生告知牙槽骨中的骨量不足,需要先解決骨量問題後才能進行種植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種植牙植的條件

要做種骨手術,首要條件是要有良好的牙齒相容性,而且可以迅速再生長血管,促進骨質的癒合,而且不影響新生骨和種植牙之間骨結合。其次可以進行誘導或引導骨作用,還需要恢復缺損區骨質的正常形態和功能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是種植牙手術的成功保障

牙植骨一般是用於補充牙齒缺失的部分,以滿足手術對牙槽骨高度的需求,筆者更發現很多患者由於缺牙時間長或牙周病等原因,造成骨量不足,所以植骨更加是種植牙手術的成功保障,否則會影響手術效果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

種骨和植牙極少同時進行

儘管一切取決於專業牙醫的意見及診斷,但一般植骨和植體植入並非同時完成的,最起碼是手術當日分兩個時段先後才完成,所以很少有種骨和植牙同時進行的情況,除非是牙周條件極差的,不過如果是這樣,筆者也不建議你勉強做種植牙手術。

(圖片取自網絡)